LETHE

【伏八】银河铁道之梦

激情短打的后果就是卡文

qwq

*ooc预警



恍惚间他突然坐在了一辆行进中的列车里,窗外是茫茫黑夜,远处似乎有极微小的光和吟唱声。

“查票了各位。”

八田把目光从窗外收回来,有些紧张地假装在口袋里摸索着,一边瞟了一眼正在逼近的列车员,'完蛋了啊,根本就没有车票啊啊啊啊,不过这位穿着绿色大衣的列车员倒像是来自上个世纪的'。

摸索着摸索着,一张仔细叠好的绿色车票出现在了口袋里,于是他微微站起来把它递给那位列车员。

“是通往四次元的车票呢,真是了不得啊。”

在盖完戳后返还车票时,列车员这样说道。

这时,车厢里的面貌突然清晰起来,坐在对面交谈的是尊和多多良,安娜就在他的旁边玩玻璃球,桌上的烟头闪着红光,大家的脸上也都还带着笑意。

感受到八田目光注视的十束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然后给了他和安娜一人一个苹果。

然而伴随着呜咽的汽笛声,那个无论何时都带着温和笑意的人站起来和他们道别。

八田余光瞟到安娜缩成了一团没有说话,对面的尊也只是默默地抽着烟,烟雾中的神情,八田不用细想也知道。

窗外的圣殿灯火通明,整条路都被光照得通亮,好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那位正走向圣殿的人回过头来笑着向他们挥手。许久没有过红眼眶的八咫鸦,一眨不眨地贴窗看着那个人,于是泪就从眼角大滴大滴地落下了。

忽而一瞬间,对面的尊也起身了。窗外有很多火红色的鹤像流星一样落在这片发光的土地上,它们融化于大地,所落之处燃起熊熊的火焰。

八田想站起来,想鼓起勇气问他到底要去哪里。

后座的宗像礼司起身扶了扶眼镜,面无表情地说道“我送你一程吧。”在无声的车厢里,尊咧嘴笑着回应,“好”。他转身时,背后的致死伤,比任何时刻都要清晰地落在八田的眼里。八田想冲上前拉住他们,却困于梦境不得动弹,只是嘴角漏出些无意义的呜咽。

身旁的伏见早已醒来,轻轻搂着他,小声喊他的名字,“misaki?” 

被惊醒的八田,眼里还噙着泪水。八咫鸦很快垂下一双漂亮的眼睛,“我梦到尊了,还有十束。”

虽然曾经极度厌恶这位王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了不起。那么与此同时,misaki梦到的就必然…想到这里,伏见沉默着轻拍他的背试图给这个笨蛋一点抚慰。

“我坐在一列火车上,他们都在。”

“然后他们就都下去了,下去就会死。但是我知道……”

“但是我没有办法……”

“没有办法…”

“没有办法救他们啊啊”

尚未从梦中完全挣脱的八田,将现实和梦境的苦痛叠加在一起的笨蛋,再也不是吠舞罗那个冷静自持的八咫鸦。他哭着蜷缩起来,手攥着眼前人的衣襟,整个人因为悲伤而不住的颤抖。

伏见默默叹了一口气,将他紧紧地抱进怀里。待到他的情绪稍稍好转一些时,伏西米在床头柜上摸索着开了灯,戴了自己的眼镜下床,给他热了一杯甜牛奶。

再回来时,八田已经靠着床头坐了起来,只是红色的发,通红的眼角和通红的鼻尖。

伏见把牛奶递给他,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地,他伸手接过了平时最讨厌的牛奶,小口啜饮,眼角又流出泪来。

伏见心想,真有那么讨厌喝牛奶吗?大概要比做数学题还讨厌了吧。因为现在开不了口说出这样欺负人的话,所以只在心里吐槽了一下的伏西米。

“听起来像是银河铁轨(伏西米:啧,大概是因为昨天从数据库调了宫泽贤治的童话给他看的缘故)。那么,既然这样,misaki,你听好了,有些事都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了结局的。所以,”

他顿了顿,罢了有些艰涩地开口,

“你改变不了。不是突然变成挽回不了的局面了,而是一直都没有办法做出能够动摇结局的改变。如果,关于这件事,你想听的话,我可以一会儿讲给你。”

伏见抬起头来,歪着脑袋看了看八田,伸手揉了揉他的红发,道:

“抱歉misaki,可能说得有点太过了。想听听周防……尊,留下的录音吗?”看到八田点了点头,他从床头柜里的夹层里翻出来一张录音卡,又找出来一个播放设备,于是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就在房间里响起了

“方法的确是有一个,要想一直关住我···就是你,宗像,由身为青王的你,直接盯着我,待在这房间,24小时不间断,每当我有什么轻举妄动,你得积尽心力制服我……害你抽了下下签…抱歉啊,安娜,不能再让你看到美丽的红色了…”



伏西米:啧,虽然但是,和misaki说事实还真是一件烦人的事。

卡文了dbq,暂时想不到好的能让misaki振作起来的方法,因为是激情短打,所以质量应该也问题有点大dbq见谅见谅

评论(3)
热度(9)
只喜欢我喜欢的,其他人怎样都无所谓。